取关随意,开心就好
Wish you never grow old.🍃

© 哇呜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叶】关于ry王朝不得不提的那些知识点 1

#xjb写,一爱好历史的卑微理科生


“首先要讲的,是这个王朝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,与叶家两兄弟的身份有关。


众所周知,皇家一般是不允许双生子的出现的,而上一任皇帝不信这个邪,待皇后产下双子后,便将知道此事的人统统秘密处死,称皇后只诞下一子,取名叶修。”




“哥哥,为什么他们都说秋秋是哥哥啊?”虽然一直被哥哥捉弄,但一向比较单纯的叶秋依旧很依赖这个比较早熟的哥哥。


叶修摸了摸他的头,明明是年纪相同的小孩,身上都带着股稚气,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却有种说不出的成熟感。叶修难得严肃正经地绷着脸,脸上未脱的婴儿肥却让他的表情带上了几分灵动可爱。


“叶秋想要成为像父皇那样的皇帝吗?”沉默了一会儿,叶修问了这样一个问题。


“想!”叶秋拼命点头。想要像父皇一样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想要像父皇一样保护家人,想要像父皇一样守护这天下苍生。


叶修轻轻揽住自家傻弟弟,在空荡荡的宫殿中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。




“据史料记载,叶修小小年纪就聪慧过人,十二岁便能舌战群儒,写得一手锦绣文章,也提出过不少非常有建设性的政策,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。


当时几乎是所有文官都在期待着这位小殿下的成长,武将们虽忙于边关战事,也会分出心力去关注这位殿下的成长,但就在叶修十五岁那年,他离家出走了,从此,开启了他真正的传奇一生,也迎来了王朝巨大的转折点。”




长大以后的叶秋在感知到哥哥的过分优秀以后,平静地接受了,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玩闹,但叶秋却在悄悄咪咪收拾着自己的家用,他想要自己闯荡闯荡,皇帝的位置还是留给他哥好了。


叶·其实知道了装作不知道·修配合着弟弟日常工作,在叶秋决定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悄悄咪咪偷了对方的行李就跑了。


“混账哥哥——”面上糊着叶修匆忙间写的手书,叶秋拿下手书,站在原地静静看着哥哥远去的背影。


虽然有点模糊,但他确实看见哥哥朝这里挥了挥手。


他就知道,他哥肯定看出来他在装睡了,不然也不会直接把纸糊他脸上。


身在帝王家,有太多的无奈。他的哥哥像鹰,应该飞往更远的远方,而不是被困在这一方宫墙。他哥的性子太直接,太纯粹,也不适合这一方小小的官场。


况且,他还答应了他哥,要成为最好的皇帝的。


回忆里,两个年岁不大的小孩凑在一起。


“答应哥哥,成为最好的皇帝,好吗?”叶修脸上的严肃神色还未散去,整个人有种说不出的气势。


叶秋也似乎是受了哥哥的影响,庄重地点点头,回了声“嗯”。


两个人刚刚勾勾手指,他哥顺势抓了一把他的手,一个软软的东西就落入了他的掌心——


是一只小青虫,形状有点像片小叶子。


他抓着小青虫放到一边,就去追一瞬间跑远的哥哥去了,刚刚沉重的场景瞬间消失得一干二净,刚刚还空荡荡的宫殿回荡着笑闹声。


......当年的小青虫,很快也成了振翅欲飞的小蝴蝶了啊。



#其实有看评论的,只是都一周多了,不敢回(怂)我可以再度拥有吗(小心翼翼)

#下周周六正式开始行课,所以......(依旧是不定时间的2吧)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6 )